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30屆金曲獎入圍名單 蔡依林、林憶蓮各獲7項提名

  • 時間:2019-05-15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第30屆金曲獎入圍名單 蔡依林、林憶蓮各獲7項提名
蔡依林與林憶蓮爭奪金曲30歌后寶座。(合成圖/中央社/天地合提供)

第30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天(15日)揭曉,蔡依林的「Ugly Beauty」專輯以及林憶蓮的「0」專輯各獲7項提名最為風光,兩人也將爭奪歌后寶座;本屆金曲特別貢獻獎則將頒給「黑名單工作室」。

文化部影視局15日揭曉第30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共計有166件作品角逐27個獎項,蔡依林和林憶蓮分別以「Ugly Beauty」專輯以及「0」專輯,各獲得七項提名。兩人也將在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年度專輯、年度歌曲等獎項強碰廝殺。


第30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入圍名單。(江昭倫 攝)

最佳國語女歌手入圍者除了蔡依林、林憶蓮,還包括艾怡良、孫盛希、岑寧兒;柯智棠、李榮浩、謝震廷、Leo王、ØZI則將角逐最佳國語男歌手寶座。今年最佳樂團競爭最為激烈,幾乎讓評審難以抉擇,最後共有多達七個樂團入圍,包括落日飛車、閃靈、南瓜妮歌迷俱樂部、血肉果汁機、旺福、美秀集團及Tizzy Bac。

第30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入圍名單。(江昭倫 攝)

最佳演唱組合入圍的則有椅子樂團、歐開合唱團、Vast & Hazy、害喜喜、頑童MJ116;最佳新人獎入圍則包括The Fur.、王豔薇、Karencici、美秀集團、ØZI、厭世少年、劉柏辛。

本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珊妮表示,今年新人、樂團及新進幕後工作者表現都很優秀,對於華語流行音樂產業帶來很大的活力與力量。個別獎項部分,最佳樂團競爭最為激烈,林憶蓮則以老將扎實的唱功和音樂製作贏得評審青睞,蔡依林的專輯可說全面性照顧到每個環節,表現相當出色。陳珊妮:『(原音)蔡依林的專輯當然是比較全面性,她從A&R到整個Production製作,包括她個人的設定演繹,包括入圍年度歌曲的這些,對於整個社會議題很有共感的一些,所以她是非常全面的覆蓋照顧到所有應該照顧的環節,所以所有評審團一致認為是非常優秀的專輯。』

本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頒給黑名單工作室,成員包括王明輝、陳明瑜、陳明章、Keith Sturart、陳主惠、許景淳、林美璊、胡德夫、林暐哲、葉樹茵。陳珊妮指出,黑名單工作室在1989年推出的第一張專輯「抓狂歌」,從體制外反映當代音樂,該張專輯被視為30年來台灣母語音樂及樂團形式的先鋒,真實呈現社會樣貌,並影響台灣後來音樂發展史。由於同一年也是金曲獎誕生,金曲30特別貢獻獎頒給黑名單工作室,更彰顯時代意義與重要性。

第30屆金曲獎將於6月29日晚間7時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傍晚5時由台視直播星光大道,啟動一年一度的華語流行音樂盛典。

相關留言

第30屆金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