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六國際音樂節結盟 金曲GMA積極拓展世界網絡

  • 時間:2019-06-05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與六國際音樂節結盟 金曲GMA積極拓展世界網絡
透過音樂節策略聯盟,馬來西亞另類樂團THE VENOPIAN SOLITUDE 今年將受邀在金曲國際音樂節中演出。(台視提供)

2019金曲國際音樂節將於6月26日至29日舉行,今年策展團隊擴大國際鏈結,一口氣與日本、韓國、瑞典、馬來西亞、泰國、蒙古六個國際音樂節締結策略聯盟,希望積極擴大GMA金曲音樂節品牌的知名度與影響力,協助更多台灣音樂人走向國際。

金曲策展團隊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年GMA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重點與特色。其中國際論壇今年規模較往年縮小,主要聚焦音樂市場趨勢、數位音樂版權管理、影視配樂與視覺藝術等議題;另外新增加專業講座,邀請葛萊美獲獎錄音師、音樂製作人與日本知名配樂家光宗信吉與產業界人士面對面交流。

此外,今年策展團隊更一口氣與日本TIMM(東京國際音樂市場展)、泰國大山音樂節、瑞典Live At Heart音樂節、馬來西亞城市巨響音樂節、韓國MU:CON音樂市場展、蒙古烏蘭巴托音樂節等六個國際音樂節締結策略聯盟,希望協助讓台灣音樂人有更多國際發揮舞台。

GMA商務交流策展人葉家華指出,今年新增的馬來西亞、蒙古與韓國三個音樂節策略聯盟夥伴,各自代表不同意義。其中馬來西亞城市巨響音樂節主辦方原本就有負責星馬地區台灣音樂人的專輯發行,該音樂節的主辦團隊中也包含台灣成員,未來與GMA合作,將可協助讓更多入圍金曲獎或金曲得獎音樂人赴大馬演出;韓國MU:CON音樂市場展則是由韓國官方所主辦,形式與GMA類似,雙方將可有多面向交流。

蒙古因為位處歐亞交接地,烏蘭巴托音樂節每年吸引不少歐亞音樂買家或策展人參與,透過彼此策略聯盟,GMA可望擴大國際音樂節網絡,讓台灣更多音樂人被看見。葉家華:『(原音)今年希望可以擴大,就是希望把台灣藝人帶出去,實際可以增加就是我們不僅人來交流,不僅金曲策展團隊人來交流,我們還可以帶藝人來,你可以看台灣藝人演出,會有更深刻的感覺。』


經由韓國MU:CON音樂市場展推薦,韓國新生代R&B歌手RICO將現身今年金曲國際音樂節演出。(台視提供)

透過與國際音樂節策略聯盟,台灣樂迷今年將可在金曲國際音樂節舉辦期間,欣賞到泰國天團Getsunova、韓國新竄起R&B歌手RICO、蒙古最著名饒舌歌手GinJin、瑞典樂團Royal Prospect以及馬來西亞另類樂團THE VENOPIAN SOLITUDE等傑出音樂人演出。

相關留言

第30屆金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