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語音樂盛會 2019金曲國際音樂節今揭幕

  • 時間:2019-06-26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華語音樂盛會 2019金曲國際音樂節今揭幕
一年一度的華語音樂盛會「GMA 2019金曲國際音樂節」26日揭幕,海內外眾多歌手共同宣布金曲系列活動正式啟動,見證金曲獎邁入三十年。(江昭倫 攝)

一年一度的華語音樂盛會「GMA 2019金曲國際音樂節」今天(26日)揭幕,由白安、蕭秉治、ØZI、9m88、LEO37+SOSS、Karencici以及來自日本、韓國、星、馬、泰國、瑞典、蒙古、新加坡等地歌手共同宣布金曲系列活動正式啟動,見證金曲獎邁入三十年。

為期四天的2019金曲國際音樂節將於6月26日至29日登場,包括國際論壇、專業講座、商務交流會、金曲售票演唱會、金曲星聲代等系列活動,並集結海內外重要音樂產業人士、策展人來台,分享並交流經驗。

國內年輕一代音樂人如茄子蛋樂團等同樣踴躍參與。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最佳新人等6項大獎提名的ØZI,今年才20出頭,卻已經是備受看好的新晉R&B歌手。第一次參與金曲盛會,ØZI既緊張又期待。ØZI:『(原音)我會有點緊張啦,第一次參加金曲獎,所以這一切篼感覺好像都不知道要怎麼去預期任何狀況。』

擁有奇特嗓音的Karencici,是華研唱片力捧秘密武器,去年七月更選擇在韓國發行首張EP正式出道,也是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角逐者。Karencici説,每個入圍者各有風格,每個人都是贏家。Karencici:『(原音)我覺得其實今年入圍的新人的種類就是蠻多,大家風格都不一樣,我覺得很難分出輸贏,我覺得大家都贏,大家都好。』

今年金曲國際音樂節還有來自海外的音樂人共襄盛舉,包括蒙古饒舌歌手代表Ginjin、瑞典、瑞典Royal Prospect、韓國節奏藍調歌手RICO、以及日本樂團「雨的遊行(Ame no Parade)」他們都對於有機會參與金曲盛會感到很興奮。「雨的遊行」:『(原音+翻譯)其實這次能狗來參加金曲盛會,就我們自己來講也舉得有點訝異,竟然是一個這麼大的盛會,所以其實我們也是覺得有點怯生生的,也非常的期待。』

文化部影視局長徐宜君表示,GMA金曲國際音樂節已經建立品牌,期待透過此一平台,搭起台灣與國際音樂節更多雙向交流機會,協助國內優秀人才走向國際,打造屬於新時代的新台流。

相關留言

第30屆金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