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野火不熄 澳洲籲近25萬人撤離

  • 時間:2020-01-10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野火不熄 澳洲籲近25萬人撤離
澳洲叢林野火肆虐。(路透社/達志影像)

隨著氣溫上升、以及不穩定的風勢,預料將助長肆虐澳洲東岸的野火,澳洲當局今天(10日)呼籲近25萬居民準備撤離家園,並將提供軍事支援。

澳洲今天有好幾個地區的高溫,預料將飆破攝氏40度(華氏104度),伴隨著強風,對已迫使成千上萬人無家可歸的澳洲野火造成威脅。

維多利亞省(Victoria)緊急事務管理專員克里斯普(Andrew Crisp)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如果出得去,你們應該離開,你們不該留在偏遠和樹木叢生的地區。」

克里斯普說,光在維多利亞省就已經向24萬人傳送了緊急警告訊息,告訴他們撤離。

居住在新南威爾斯省(NSW)和南澳省(South Australia)高風險區的人們,也被呼籲考慮撤離,但當局並未提供人數。

這場前所未見的野火已造成超過1,030萬公頃、相當於南韓大小的土地付之一炬,並導致27人死亡。

在消防隊正為全國的150場大火搏命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他已下達指令,軍方將隨時待命準備協助撤離與支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