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東南部暴風雨來襲 有助減輕野火火勢

  • 時間:2020-01-18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澳洲東南部暴風雨來襲 有助減輕野火火勢
澳洲過去數月來飽受野火蹂躪。(資料照 / 圖取自推特)

澳洲東南部部份地區今天(18日)遭遇暴風雨侵襲,雖然有助於減輕部份地區過去數個月來的野火火勢,但是暴風雨也導致某些路段的道路封閉,並出現洪水危害。

至於在墨爾本(Melbourne)舉行的年度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雖然野火產生濃煙逐漸消退,但仍令人擔心野火影響賽程。

不過,儘管暴風雨帶來豪雨,有助減緩野火火勢,但是消防人員仍與將近100起野火博鬥。

自澳洲去年9月爆發森林野火至今,已造成29人喪生,並有超過2,500棟房屋被大火摧毀,野火燒毀的面積相當於三分之一的德國國土。

路透社報導,維多利亞(Victoria)、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與昆士蘭(Queensland)等3個省遭受乾旱與野火侵襲,如今又面臨暴風雨來襲帶來的氣候災難。

報導說,昆士蘭省部份地區今天出現數個月以來,超過平常3倍的豪大雨勢,但卻也因此造成多條重要高速公路被迫關閉,至於新南威爾斯省的部份地區也因為遭到暴風雨夜襲,導致電力供應中斷。

昆士蘭省氣象局今天在官方推特貼文表示:「大型且密集的降雨已逐漸減緩,但是這個週末可能還會降下間歇性的陣雨和雷雨。」

新南威爾斯省消防局對降下豪雨感到高興,並在官方推特貼文表示,豪雨有助於消防人員控制該省的75起野火火勢,至於其中25起野火已獲得控制。

儘管暴風雨來襲,但是維多利亞省今天仍有數十起野火,消防人員仍持續與維多利亞省一處山區大型野火對抗,面積約有美國曼哈頓(Manhattan)的15倍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