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聯外交部長:以阿和平協議並非針對伊朗

  • 時間:2020-08-17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阿聯外交部長:以阿和平協議並非針對伊朗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加爾加希。(圖:維基百科)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加爾加希(Anwar Gargash)今天(17日)表示,阿聯與以色列達成的關係正常化協議是一項「主權決定」,並非針對伊朗。

阿聯16日表示,已召喚伊朗駐阿布達比(Abu Dhabi)代辦,並提交一份「措辭強烈的備忘錄」,以回應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的談話。阿聯外交部將魯哈尼的談話稱為「令人無法接受」。

魯哈尼15日演說表示,阿聯和以色列達成關係正常化協議是「一大錯誤」,並稱這是波斯灣國家的背叛。

美國支持的這項協議已被視為對區域強權伊朗的堅決反對,而波斯灣國家、以色列和美國都認為,在飽受衝突之苦的中東地區,伊朗是主要威脅。

加爾加希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阿聯-以色列的和平條約是一項主權決定,並沒有針對伊朗。我們要對此一再重申。我們不接受對我們決定的干預。」

擁有6國成員的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GCC)秘書長16日譴責,魯哈尼及其他伊朗官員就這項協議對阿聯的「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