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特蘭大槍擊案 拜登賀錦麗共同譴責反亞裔暴力

  • 時間:2021-03-20 09: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亞特蘭大槍擊案 拜登賀錦麗共同譴責反亞裔暴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在訪問喬治亞州,譴責美國反亞裔暴力的增加,並呼籲所有美國人團結對抗仇恨。(AFP)

在喬治亞州(Georgia)亞特蘭大附近發生導致8死的槍擊事件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在訪問該州,譴責美國反亞裔暴力的增加,並呼籲所有美國人團結對抗仇恨。

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19日與來自亞裔美國人及太平洋群島社群的領袖及州議員會面,在過去一年反亞裔的暴力事件不斷增加之後,這些社群因為本週發生的謀殺案而感到緊張,因為在死亡的8人中有6人是亞裔女性。

拜登在會議後表示:「仇恨不應該在美國有安全避風港。它必須停止。我們所有人都有責任,所有人應該團結起來阻止它。」他呼籲美國國會通過一項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仇恨犯罪法案,讓司法部檢視因為疫情而惡化的仇恨犯罪。

美國史上第一位亞裔副總統賀錦麗,將這起暴力事件連結到美國長期的種族主義歷史,並將它與在911恐怖攻擊後,鎖定穆斯林的行為相提並論。

賀錦麗說:「種族主義在美國是真實存在的,而且一直都存在。排外在美國是真實存在的,而且一直存在。性別主義也是。」賀錦麗也說:「總統與我將不會沉默,我們將不會束手旁觀,我們將永遠譴責暴力、仇恨犯罪及歧視,無論它在何地何時發生。」

一名21歲的男子遭指控16日在亞特蘭大附近的三家按摩院犯下謀殺案,調查人員表示,這名白人嫌犯供稱「性挫折」使得他犯罪。但政治領袖及公民團體質疑謀殺案的動機,至少有部分與反亞裔情緒有關。

公民團體表示,亞裔美國人遭攻擊事件的增加,大多數是2019年年底在中國武漢爆發的COVID-19疫情,使得這個社群遭到針對的結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9日說,這些暴力因為前總統川普所使用的語彙而惡化。川普曾多次將COVID-19稱為「中國病毒」以及「功夫流感」(kung flu)。

拜登已經下令白宮降半旗,來哀悼亞特蘭大槍擊事件的受害者。

相關留言

美反亞裔歧視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