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亞裔種族主義高漲 韓國天團BTS呼籲停止

  • 時間:2021-03-31 07: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反亞裔種族主義高漲 韓國天團BTS呼籲停止
南韓流行樂天團─防彈少年團(BTS) (美聯社/達志影像)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30日呼籲停止反亞裔種族主義,並稱他們也曾受到種族歧視,導致他們感到無能為力,自尊心受到傷害。

路透社報導,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16日發生槍擊案,8名受害者中有6名亞裔,引發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居民(AAPI)社群的恐懼。

2020年3月,美國前總統川普開始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為「中國病毒」,此後這個社群通報的仇恨犯罪激增。

BTS在推特上發表聲明指出:「對於那些失去親人的人們,我們致上最深切的哀悼。我們感到悲傷及憤怒。」這段文字顯然意指亞特蘭大槍擊案。

這份聲明隨文附上「#停止仇視亞洲人」(#StopAsianHate)及「#停止仇恨亞太裔」(#StopAAPIHate)的推特話題標籤。

BTS還在聲明中表示,他們也曾因為身為亞洲人面臨種族歧視,包括長期無故遭到咒罵,因為外表遭受嘲笑,甚至被問說亞洲人為何會講英語。

聲明提及:「與過去幾週發生的事件相比,我們的經歷微不足道。但這些經歷足以讓我們感到無能為力,損耗我們的自尊心。」   

BTS寫道,他們的亞洲人身分與當前發生之事密切相關;他們譴責暴力,公開反對種族歧視。

相關留言

美反亞裔歧視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