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亞特蘭大槍擊案示威 議員帶頭力挺亞裔美國人

  • 時間:2021-03-21 08: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反亞特蘭大槍擊案示威 議員帶頭力挺亞裔美國人
亞特蘭大連續槍擊案8死,6人為亞裔女性,凸顯美國歧視亞裔的現象。(AFP)

在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Atlanta)的3家水療館發生槍擊案、造成8人死亡,其中有6人是亞裔女性之後,當地20日有數百人示威展現對亞裔美國人的支持。

參與集會的群眾戴著口罩、揮舞美國國旗,高舉著寫有「我們不是病毒」、和「停止亞洲仇恨」的海報,在亞特蘭大州議會大樓前示威。

這起槍擊事件發生之際,正值美國有越來越多反亞洲暴力事件的一年後。社群領袖表示,這是因為2019年底首度在中國現蹤的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使得亞裔美國人被怪罪。

根據上傳到推特的影片顯示,喬治亞州民主黨參議員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和奧索夫(Jon Ossoff),帶領示威者為罹難者默哀。

奧索夫表示,「讓我們打造一個沒有人會因為他們的出身、或他們還是他們的家人來自何方而恐懼生活的州和國家」。

亞特蘭大16日有3家水療館接連發生槍擊案,總共造成8人喪生,警方已拘留被控發動這些槍擊案的21歲白人男子朗恩(Robert Aaron Long)。喬治亞當局尚未確認這名嫌犯的動機。

朗恩告訴調查人員,性愛成癮導致他暴力犯罪,但議員和反種族主義的倡議人士表示,反亞洲偏見至少可能是部份動機。

華諾克抨擊亞特蘭大地區警察部門發言人針對朗恩精神狀態的說法,表示他對朗恩是否過的不好不感興趣。

喬治亞州眾議員阮碧(Bee Nguyen,音譯)則告訴示威群眾,「不論如何編造故事,事實仍是一樣的」,「這是一起對亞洲社群的攻擊」。

部份慘遭殺害的女性是移民和母親,親友形容她們是勤勞工作、有愛心,而且也被摯愛的人。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19日在喬治亞州和亞裔美國人社群領袖會面,他們表達哀悼並懇請美國人團結一致對抗仇恨。

相關留言

美反亞裔歧視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