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駐美使館公告  要本國公民小心針對亞裔歧視和暴力

  • 時間:2021-03-29 08: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駐美使館公告  要本國公民小心針對亞裔歧視和暴力
美國亞裔人士集會抗議仇恨犯罪,呼籲終結歧視。(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28日晚上發布公告,提醒在美國的企業員工、留學生、華僑等中國公民務必加強安全防範,警惕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

這項題為「重要提醒:加強安全防範,警惕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的公告在台北時間28日晚間發布,內容提到16日發生在亞特蘭大、造成6名亞裔女性喪生的重大槍擊事件。並提到20日美國多地舉行的「停止仇恨亞裔」遊行集會,並指亞裔團體準備舉行更多類似活動,反映了美國亞裔族群的憂懼。

但這項提醒卻也刻意強調,美國近來槍擊案頻傳,22日在科羅拉多州發生10人死亡、內含1名警察的超市槍擊案,使「在美中國公民安全狀況堪憂」。

這項提醒指出,在美中國公民遭遇此類情況務必保持冷靜,妥善應對,盡量避免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確保自身安全。

提醒還說,在美中國公民如果遇到暴力行為和安全威脅,可撥打911報案,且「可要求中文服務」,或請他人協助報警,並及時向所屬單位或學校反映和尋求幫助,要求「依法依規公正處理」,必要時可循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相關留言

美反亞裔歧視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