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裔在美遭仇視 奧運金牌得主也難倖免

  • 時間:2021-04-03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亞裔在美遭仇視 奧運金牌得主也難倖免
亞裔族群在美國社會遭仇恨、甚至暴力對待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曾拿下奧運滑雪項目金牌的韓裔選手克洛伊.金(Chloe Kim)也難倖免(圖取自克洛伊臉書)

亞裔族群在美國社會遭仇恨、甚至暴力對待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曾拿下奧運滑雪項目金牌的韓裔選手克洛伊.金(Chloe Kim)也難倖免。她透露,她在社群媒體上,每天都會遭到種族歧視的侮辱。

今年20歲的克洛伊,在2018年平昌冬奧以17歲之齡、接近滿分的98.25分,奪下女子半管(halfpipe)金牌,成為冬奧史上該項目最年輕的金牌得主。

父母來自南韓的克洛伊在接受體育頻道ESPN訪問時表示,遭種族主義者謾罵,讓她非常擔心自己的安全。

在3月31日,克洛伊在Instagram公布一個她在當天稍早時收到的種族主義訊息截圖。她說:「我收到數以百計這類訊息。對於人們認為這種行為沒關係,我感到非常傷心…我有時真的覺得無助和害怕。我非常掙扎。」

這位出生在加州的體育明星1日接受ESPN訪問,談到一個月就收到數百封侮辱的訊息。克洛伊說:「我是一個職業運動員,贏得奧運,也無法倖免於種族歧視。每個月收到數百封這類訊息。我估計大約一天有30件。」

克洛伊說,從她14歲在冬季世界極限運動會(Winter X Games)女子超管(Superpipe)項目中奪下銀牌後,反亞裔的辱罵就一直伴隨著她的體育生涯。

克洛伊指出:「因為亞裔的身份,讓人鄙視我的成就。有人留言,叫我回去中國,不要搶走美國隊白人女孩的獎牌。」

克洛伊說:「我對我的成就感到驕傲,但在床上我會摟著母親哭訴,問她『為何只因為我是亞裔,人們就對我如此惡劣?』。」

克洛伊也說,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她發現對亞裔的仇恨增加了。一般認為,這和前總統川普的言行有關。川普一再把COVID-19稱為「中國病毒」。

克洛伊告訴ESPN,在COVID-19爆發後,情況更惡化。她說:「有一天,我在我的住所準備搭電梯,有一名婦女對我咆哮,告訴我『不,妳不能進來』。有時,我覺得似乎每個人都討厭我,只因為我是亞洲人。」

目前住在洛杉磯的克洛伊說,她現在出門都會採取預防措施,「我不會單獨一個人到任何地方,除非我知道那個地方人很多。」

她還表示:「我會帶著電擊槍、胡椒噴霧、刀子。如果我出門溜狗或到雜貨店買東西,我的包包裡一定有這3樣東西。」

相關留言

美反亞裔歧視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