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怕錯過!國美館順天展6/27日閉展 典藏珍品線上亮相

  • 時間:2021-06-09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不怕錯過!國美館順天展6/27日閉展    典藏珍品線上亮相
國立台灣美術館「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將於6月27日閉展,館方特別規劃線上藝廊,預計7月16日於國美館官網上線,讓更多人透過不同管道欣賞台灣前輩藝術家們的精彩作品。(國美館提供)

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的「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將於6月27日閉展,考量自五月以來就因為國內疫情爆發,美術館被迫休館,許多民眾無緣欣賞到該展覽,國美館除了持續釋出線上影音資源,特別規劃「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線上藝廊,預計7月16日於國美館官網上線,讓更多人透過不同管道欣賞台灣前輩藝術家們的精彩作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宣布將延長三級疫情警戒至6月28日,基於作品維護的專業考量,需定期保養整理、歸庫休息,國美館「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決定依原定展期於6月27日閉展。

不過因應許多無緣欣賞到展覽民眾的要求,國美館特別釋出順天展相關線上資源,包括建置「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影音專區,將許照信董事長遵循父親許鴻源遺願,圓滿促成600多件藏品歸鄉的感人故事過程,都透過影片紀錄一一呈現;6月10日推出「台灣美術拼圖-順天收藏」中英文專屬網站;另外,「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線上藝廊也預定於7月16日於國美館官網上線,希望盡可能讓順天美術館典藏珍品都能透過線上形式亮相,呈現在民眾眼前。國美館館長梁永斐:『(原音)國美典藏有關於順天(美術館)的作品介紹,還有一些內容,這部分6月10日會上線。另外一個是有關順天紀實紀錄影片都出來了;另外一個是花絮,就是從開幕到順天陳飛龍館長跟許照信董事長回來之後,總統接見,到所有系列⋯⋯到典藏室看作品,還有他們的導覽,還有文化部文化獎章的頒發, 我們會從這個系列花絮的介紹,所以細細來看。』

梁永斐表示,順天美術館所捐贈的670件珍貴藏品是國家寶貴資產,也是全民的公共財,未來待疫情緩和後,會積極規劃展覽巡迴到國內各美術館所,與更多國人分享這批珍貴藏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