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毒殺戮 菲總統杜特蒂:不會配合國際法院調查

  • 時間:2021-06-15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反毒殺戮 菲總統杜特蒂:不會配合國際法院調查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 (美聯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今天(15日)表示,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不會與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CC)合作,不會配合其對菲律賓政府在致命反毒作戰中被控犯下罪行的調查。

杜特蒂在菲律賓發動反毒作戰,奪走數千人性命,受到國際譴責。國際刑事法院在2018年對此展開調查,菲律賓於是啟動退出國際刑事法院的程序,並在去年3月正式退出。

羅奎表示,「因為我們已非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因此不會配合調查」。

國際刑事法院的檢察官在14日尋求授權,對菲律賓的反毒殺戮進行正式調查。檢察官認為,杜特蒂政府的確犯下人道罪行。

依據國際刑事法院規範,在一個國家退出前,國際刑事法院就已經開始考量的任何案件,仍屬他們的管轄範圍。

但杜特蒂已明確表態,菲律賓政府無論如何都不會跟國際刑事法院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