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否認攻擊油輪 尋求確保波灣安全

  • 時間:2021-08-07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伊朗否認攻擊油輪 尋求確保波灣安全
7月29日,懸掛賴比瑞亞國旗的默瑟街號油輪,在阿曼外海疑似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1名英國安全守衛和1名羅馬尼亞船員死亡。(AP/達志影像)

針對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指控,伊朗是上星期在阿曼外海動用無人機攻擊1艘油輪的幕後元兇,伊朗政府今天(7日)駁斥說,此種說法毫無根據,這是心理戰,並說伊朗尋求加強波斯灣戰略水道的安全。

7月29日,懸掛賴比瑞亞國旗、由以色列商人旗下的佐迪艾克海運公司(Zodiac Maritime)經營管理的默瑟街號(MV Mercer Street)油輪,在阿曼外海疑似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1名英國安全守衛和1名羅馬尼亞船員死亡。

德黑蘭先前已否認跟這起案件有任何關聯。

來自G7各國的外長6日表示,伊朗正在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所有可以取得的證據都顯示,伊朗是上星期油輪攻擊的幕後元兇。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Saeed Khatibzadeh)發表聲明說,「我們強烈譴責G7外長和歐盟(European Union)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毫無根據的聲明,他們在聲明中,對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提出毫無根據的指控。」

伊朗國營媒體也引述伊朗武裝部隊發言人薛卡契(Abolfazl Shekarchi)表示,「如果我們要與敵人對立,我們就會公開宣布;因此,最近敵人編故事的行為是心理戰。」

薛卡契指出,「美國、英國和猶太復國主義政權(以色列)的策略是,要製造不安全感和伊朗恐懼症;但伊朗的策略剛好相反,目的是要加強波斯灣的安全。」

美國軍方表示,來自雷根號(Ronald Reagan)航空母艦的爆破專家已經作岀結論,攻擊油輪的無人機是伊朗製造的。

美國派出雷根號航艦,目的就在保護默瑟街號油輪。

英國6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的閉門會議中,提出這項問題。

伊朗駐聯合國副代表艾爾夏迪(Zahra Ershadi)拒絕這項指控,並對任何報復行動發出警告說,「伊朗會毫不猶豫的捍衛自己,並確保其國家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