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班牙火山噴發後機場重啟 航班恢復

  • 時間:2021-10-10 09: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西班牙火山噴發後機場重啟 航班恢復
自從位於拉帕馬島南部的老峰火山(Cumbre Vieja)開始噴發已近3週,熔岩將1,200英畝的土地化為焦土,迫使6千人逃離家園。(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航空公司和機場當局表示,在因為火山灰關閉48小時後,隨著機場重新開放,進出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上的拉帕馬島(La Palma)航班,已在9日恢復正常。

拉帕馬島火山自從9月19日爆發以來,噴出的岩漿和火山灰雲影響週遭地區,島上機場雖在9月26日重新開放,但在10月7日上午二度關閉。

西班牙機場航管局(AENA)在推特發文說,拉帕馬島機場已經重新運作。而營運加納利島航線的Binter航空公司也證實,在機場重啟的數小時後,已恢復航班。

這家航空公司發表聲明說,隨著天氣和火山灰雲情況的改善,已恢復對帕拉馬島的航班安排。

厚厚的火山灰迫使機場在9月25日關閉,儘管機場在24小時後重啟,但3天後才恢復航班。

自從位於拉帕馬島南部的老峰火山(Cumbre Vieja)開始噴發已近3週,熔岩將1,200英畝的土地化為焦土,迫使6千人逃離家園。

火山錐體的一部份在9日稍早崩塌,導致新的岩漿傾瀉而下,流向工業區。

加納利群島火山應變計畫(Pevolca)技術主任摩奎恩德(Miguel Angel Morcuende)表示,他們對流向工業區的岩漿感到憂心,那裡有倉庫和企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