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柏惟罷免案今投開票 通過門檻7萬3744票

  • 時間:2021-10-23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陳柏惟罷免案今投開票 通過門檻7萬3744票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23日登場,陳柏惟(中)上午前往台中龍井區龍峰國小投票時受訪表示,罷免案能做的事情都已做完,結局由大家來決定。 (圖:中央社)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天(23日)投、開票,罷免案領銜人楊文元和陳柏惟一早都各自前往投票所投票。楊文元表示,相信台中第二選區的鄉親會做出光榮的決定,他也呼籲選民站出來行使公民權。陳柏惟表示,該做的都已經做完了,剩下的就是監票,這場罷免案的結局由選民決定。

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開票。罷免方和陳柏惟22日都舉行晚會,號召支持群眾做最後衝刺。

罷免案領銜人楊文元23日一早在醫師蘇偉碩的陪同下投票,他表示,相信鄉親會做出光榮的決定。楊文元呼籲,民眾踴躍行使權利,最後一哩路站出來投票。楊文元說:『(原音)台中第二選區的所有鄉親會做出光榮的決定,阿文再次呼籲所有鄉親都站出來,行使自己的權利,讓我們台中再光榮一次、再贏一次。』

陳柏惟早上投票後受訪時表示,心情有些複雜,但該做的都做了,這一路以來自我反省,思考到底做錯了什麼、如果再來一次會怎麼做。陳柏惟表示,現在能做的剩下監票,希望過去台中二選區一些不好的傳聞不要再發生。他也說,投票後就會回到辦公室坐鎮,掌握投票狀況。陳柏惟說:『(原音)所以希望大家還是能夠把故事寫完,結局由大家來決定,現在還能做的事情就是監票。呼籲大家就近尋找投票所,看看也好,如果異鄉遊子回來,可能有同學、朋友、鄰居之類,在監票所聊聊天,觀察看看這個地方,有沒有什麼變化、有沒有什麼異狀,捍衛自己這個選區不要再被人家講不好的傳聞的那種心情。』

陳柏惟罷免案原定8月28日投票,因為疫情而延後至10月23日;今天台中地區天氣秋高氣爽,一早就有民眾在投票所排隊,中選會在台中第二選區設置258個投、開票所,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到下午4時。

台中第二選區(沙鹿、烏日、大肚、龍井、霧峰)立委投票人數為29萬4976人,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規定,罷免案如要通過,同意票須達原選舉區選舉總人數四分之一以上,也就是7萬3744票。

相關留言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