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TA暫停中國賽事 喬科維奇大讚勇敢無畏

  • 時間:2021-12-02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WTA暫停中國賽事 喬科維奇大讚勇敢無畏
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資料照片/AFP)

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日表示,他「完全」支持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因為擔心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的安危,暫停在中國所有賽事的決定。

喬科維奇在馬德里舉行的台維斯盃(David Cup)比賽場邊表示,「我完全支持WTA的立場,因為我們沒有關於彭帥和她安危的足夠訊息」。

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員說,彭帥的健康對網球世界至關重要。「我認為WTA的立場非常大膽,而且很有勇氣」。

喬科維奇先前就曾表態,支持WTA在上月威脅將因彭帥案而切斷與中國有利可圖的商業關係。

彭帥在指控遭到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曾一度與外界斷絕音訊、下落不明,後來雖已現身報平安,但外界仍對她的安危感到憂心。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1日表示,因為擔心彭帥的安全,將「立即暫停」所有在中國的巡迴賽事,包括香港在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