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科維奇續寫紀錄 奪第7座巴黎大師賽冠軍

  • 時間:2023-11-06 08: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喬科維奇續寫紀錄 奪第7座巴黎大師賽冠軍
喬科維奇續寫紀錄,奪第7座巴黎大師賽冠軍。(AFP)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男網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5日以6比4、6比3,直落二擊敗了保加利亞好手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拿下了續寫紀錄的第七座巴黎大師賽(Paris Masters)冠軍,並成為史上第一位贏得40個ATP1000大師賽冠軍頭銜的球員。

喬科維奇本季的第六座冠軍,擴大了他與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競爭年度世界排名第一的差距。已拿下24座大滿貫冠軍的喬科維奇,將前往ATP年終賽(ATP Finals),確保他的年度第一地位。

在世界排名前20名的選手中,年紀最長的兩名球員之間的對決中,36歲的喬科維奇首盤率先破了世界排名17的狄米特羅夫的發球局,取得4比3的領先,並以51分鐘輕鬆收下第一盤。

狄米特羅夫在與喬科維奇的12場對戰中,上一次獲勝是在10年前。儘管32歲的狄米特羅夫第二盤更加奮力抵抗,但他仍無法阻止喬科維奇拿下第40座大師賽冠軍。

這使得喬科維奇比最接近他的對手納達爾(Rafa Nadal),多拿了4個大師賽冠軍頭銜。

這場勝利也讓喬科維奇自從今年7月在溫布頓公開賽(Wimbledon)決賽敗給艾卡拉茲後,連勝場次來到18場,他將以絕佳的狀態前進11月12日開打、結束今年球季的ATP年終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