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科維奇年終賽首戰取勝 第8度奪年終排名第一

  • 時間:2023-11-13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喬科維奇年終賽首戰取勝 第8度奪年終排名第一
喬科維奇年終賽首戰取勝,第8度奪年終排名第一。(AP/達志影像)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2日在ATP世界巡迴年終賽(ATP Finals)的首場比賽,以7比6(7/4)、6比7(1-7)、6比3的比數擊敗丹麥小將魯內(Holger Rune),第八度拿下年終世界排名第一,再度刷新紀錄。

在賽前,這位24座大滿貫金盃得主只需要贏得一場比賽,或他的對手、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輸掉一場比賽,就能確定拿下2023年ATP世界排名第一。喬科維奇與首次參加年終賽的魯內激戰3小時後獲勝。

已19連勝的喬科維奇今年繳出了抗齡的表現,他贏下3座大滿貫冠軍,成為史上捧起最多次大滿貫金盃的球員。

36歲喬科維奇在參加於杜林(Turin)舉辦的年終賽前,在巴黎大師賽(Paris Masters)第七次奪冠,這是他在ATP1000大師賽拿下的第40場勝利。

在締造了這兩項新紀錄後,喬科維奇將挑戰他的第七座年終賽冠軍,這將讓他比已經退休的瑞士傳奇球星費德瑞(Roger Federer)多拿一座年終賽冠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