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落幕 蔡總統:民進黨只要團結 便能衝過任何逆境

  • 時間:2021-12-22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公投落幕 蔡總統:民進黨只要團結 便能衝過任何逆境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2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四個案子都守住了,施政方向得以延續,民進黨也再次證明只要團結,任何逆境都衝得過去。(民進黨提供)

四大公投落幕,民進黨力催的「四個不同意」勝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22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四個案子都守住了,施政方向得以延續,民進黨也再次證明只要團結,任何逆境都衝得過去。蔡總統並說,公投過後,還有台中立委補選等挑戰需要民進黨繼續團結,並繼續展開社會溝通,帶領台灣不斷向前走。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皆遭到封殺,民進黨力催的「四個不同意」獲得勝利。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2日特別在公投後的第一次民進黨中常會上發表談話。蔡總統說,公投順利結束,全體黨公職確實都很辛苦,但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一再對外強調公投沒有誰輸誰贏的問題,所以民進黨不會把公投的結果當作是民進黨的勝利。

不過,蔡總統也提及四個案子都守下了,確實讓政府的施政方向可以延續,也讓朝野各界、國際社會都能清楚看見台灣的民意,她要謝謝全體黨公職的團結,表示這是大家全力投入與社會溝通的成果。總統說:『(原音)我們再一次證明,只要團結,再怎麼樣的逆境,民進黨都衝得過去。』

蔡總統也指出,公投過後,眼前還有一些挑戰,她期許黨內要持續團結。總統說:『(原音)包括18天後的中二選區補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罷免,以及熱烈討論中的縣市合併升格等等問題,這些挑戰都需要我們繼續團結,也繼續積極展開社會溝通,這樣,我們才能回應支持者的期許,並帶領著台灣不斷往前走。』

根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中常會進行黨務報告時指出,針對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要繼續努力,黨部已派人進駐,並鎖定賄選買票的揭發、陪同參選人林靜儀掃街拜票;至於台北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黨部也會派人與林昶佐開會。

另外,據了解,林錫耀也在中常會上表示,民進黨下週會成立選對會,馬上展開明年選戰的布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