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拘禁反對派領袖納瓦尼2名盟友

  • 時間:2021-12-28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拘禁反對派領袖納瓦尼2名盟友
俄羅斯反對派活動人士透露,俄羅斯拘禁了兩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盟友。圖為俄羅斯異議領袖納瓦尼。 (AFP)

俄羅斯一位著名的反對派活動人士今天(28日)表示,人在獄中的克里姆林宮頭號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2名盟友,已遭到莫斯科當局拘禁,並指這2人可能面臨極端主義指控,若遭定罪將面臨長期監禁。

俄羅斯當局最近幾個月加強打擊與納瓦尼有關聯的團體,納瓦尼因為涉嫌詐欺案件,違反假釋規定而遭法院定罪,正在監獄服刑2年半。納瓦尼指被控詐欺是遭到政治動機迫害。

俄羅斯法院6月裁定納瓦尼的「反貪腐基金會」(Anti-Corruption Foundation, FBK)是「極端主義」組織。

接著,在納瓦尼的盟友以9月的俄羅斯國會選舉建立新組織網絡重新集結之後,莫斯科當局開始以同樣的極端主義指控納瓦尼的盟友。

目前流亡海外的納瓦尼盟友與主要助手沃爾科夫(Leonid Volkov)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寫道,俄國國家調查人員今天拘禁西伯利亞城市多木斯克市(Tomsk)和伊爾庫次克(Irkutsk)反對派選舉總部的2位前負責人,進行偵訊;這2人是納瓦尼的盟友,分別是法德耶娃(Kseniya Fadeyeva)和薩拉普洛夫(Zakhar Sarapulov)。

沃爾科夫表示,他曾試圖說服法德耶娃和薩拉普洛夫離開俄國,就像他和其他一些持不同政見者所做的,但是遭到拒絕。

不過,路透社無法立即聯繫到負責調查犯罪與提出指控的國家調查委員會,對納瓦尼2位盟友被拘禁一事發表評論。

納瓦尼去年在西伯利亞中毒後,飛往德國接受治療,西方專家得出的結論是納瓦尼遭到前蘇聯時代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

納瓦尼遭下毒引發歐美各國對俄國的新一輪制裁,但是俄國政府否認與納瓦尼中毒事件有關,並拒絕接受西方專家的調查結果,以及指責西方刻意抹黑俄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