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薩克逮捕間諜 指陰謀攻擊總統

  • 時間:2022-04-03 17: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哈薩克逮捕間諜 指陰謀攻擊總統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 (資料照片/AFP)

中亞國家哈薩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今天(3日)發布聲明說,他們逮捕了1名外國間諜,涉及陰謀攻擊哈薩克總統和其他高階官員。

聲明指出,「1名外國情報幹員,也是哈薩克公民,3月25日在(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被反間諜部門逮捕。」

聲明中說,這名嫌犯被捕時,正謀劃攻擊哈薩克總統和多位高階官員,以及特勤部門和安全部隊的成員。

聲明指出,在搜索嫌犯住家時,查獲1把外國製造的槍枝、毒品以及大筆金錢。

聲明又說,這名嫌犯在被捕並展開恐怖主義調查之後,已經認罪。

哈薩克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也是中亞最富裕的國家,今年1月,因為抗議燃料價格上漲的和平示威演變為流血衝突和劫掠,引爆大規模暴力動亂。

這場動亂造成超過200人死亡,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請求俄羅斯為首的「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ollective Security Treaty Organisation,CSTO)出兵平亂,才重新掌控局勢。

哈薩克將這波暴亂指稱是「恐怖主義團體」的攻擊,並抨擊外國媒體對事件的報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