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最大方艙首批交付 預計提供5萬張床位

  • 時間:2022-04-11 07: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上海最大方艙首批交付 預計提供5萬張床位
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改建的方艙醫院,啟用後將成為上海規模最大的方艙醫院。(AFP)

上海市最大方艙醫院—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方艙醫院首批6748個床位在9日交付。這座方艙醫院預計能提供5萬張床位。

據陸媒光明網報導,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方艙醫院在4日晚間接到建設任務,5日正式施工,共有800多名管理人員、近4000名工人投入工作,當中許多人曾參與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建設。

從9日淩晨開始,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方艙醫院開始交付,該方艙醫院共設有12艙,之後會陸續啟用。

為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上海實施清零政策,在「應收盡收」的方針下,加速建造方艙醫院。不過,有不少上海民眾在中國社交平台微博上披露,上海南匯方艙與高橋方艙管理不當,隔離條件差勁。

例如,發現方艙醫院內沒有熱水、沒有醫護、沒有充電,出現病人搶物資、沒得吃喝的狀況。有在方艙隔離的人員不滿,輕症與密接者混住,抱怨不敢上廁所與洗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