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古特瑞斯呼籲 對非洲債務減免與投資

  • 時間:2022-05-02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古特瑞斯呼籲 對非洲債務減免與投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AFP)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日呼籲對非洲國家減免債務,並增加投資,以幫助其經濟從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復甦,並減輕烏克蘭戰爭所帶來的影響。

古特瑞斯正在非洲進行訪問。他在首站塞內加爾發出以上呼籲。他也將訪問尼日和奈及利亞,探視遭武裝衝突和氣候變遷影響的社區。

古特瑞斯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供應鏈中斷,在非洲及其他地區同時引發了糧食、能源和金融危機。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指出,COVID-19疫情使許多貧窮國家陷入債務困境,而烏克蘭戰爭則打亂這些國家的經濟復甦。IMF在上星期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公共債務比率,已升至20多年來的最高。

古特瑞斯說:「國際金融機構必須透過增加資金和財政空間,提出緊急債務減免措施,以避免這些政府違約,並投資社會安全網絡和永續發展。」

古特瑞斯補充說,聯合國已就動員各種資金和債務減免工具,向世界銀行(World Bank,WB)和國際貨幣基金提出建議,但截至目前所採取的措施還不夠充分。

古特瑞斯也呼籲富裕國家和製藥公司加快捐贈COVID-19疫苗,並在當地投資疫苗生產。據統計,近80%的非洲人口仍未接種COVID-19疫苗。

古特瑞斯指出,「除了疫苗接種之外,我們還發現,關於COVID-19疫情後復甦方面,投資存在很大的不平衡」。他補充說,預計未來5年,非洲的人均經濟成長,將比世界其他地區低7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