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德曼有意赴俄援救女籃球星 傳白宮不同意

  • 時間:2022-08-23 10: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羅德曼有意赴俄援救女籃球星 傳白宮不同意
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 (AP/達志影像)

美國職籃NBA傳奇「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傳出打算前往俄羅斯,爭取讓遭關押的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獲釋,不過知情人士22日透露,白宮對此事並不贊成。

31歲的格林納是兩屆奧運金牌得主,曾率隊奪下WNBA總冠軍。格林納2月在莫斯科的機場被捕,因為被查獲行李中有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匣。

她承認涉及持毒罪名,但稱自己攜帶大麻油入境俄羅斯是無心之過,為此她被控持有毒品及走私罪名,於8月4日遭俄國法院判處9年徒刑。格林納的辯護團隊已提出上訴。

美國總統拜登譴責俄方判決「令人無法接受」。美國已向俄羅斯提議換俘,以遭監禁的俄羅斯軍火販子布特(Viktor Bout)換回格林納與另一名美國人保羅.惠蘭(Paul Whelan)。

羅德曼20日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他計劃前往俄羅斯尋求讓格林納獲釋。

羅德曼說:「我獲准前往俄羅斯營救這名女孩。我試著本週動身。」報導並未說明羅德曼獲得了誰的許可。

然而路透社消息指出,一名要求匿名的政府高層官員明確表示,白宮並不同意此事。

這名官員說:「政府已向俄方做出重大提議,這是公開資訊,任何透過這個已建立管道以外的進一步談判都可能會讓事情複雜化,並阻撓爭取放人的努力。」   

這名官員也提到,國務院已發布旅遊建議,警告美國民眾不要前往俄羅斯。

羅德曼過去也曾投入國際外交事務,他是少數幾名親自會見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西方人士之一。

※「吸菸有害健康、會導致癌症、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吸菸害人害己。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