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指育兒政策非無意義花錢 陳時中:須考慮供給與公平

  • 時間:2022-08-26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指育兒政策非無意義花錢 陳時中:須考慮供給與公平
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 (資料合成照/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積極與年輕人互動,並出席婦女活動爭取支持。對於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25日提出的育兒生養政見,陳時中今天(26日)附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說法,表示單靠錢無法解決問題,還須考慮供給面及公平性。蔣萬安則強調市府應盡力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這並非無意義的花錢,投資下一代就是投資台北。

在這次台北市長選舉中,婦女票及青年票被認為是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的優勢,但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昨天在臉書貼出他造訪同志酒吧的照片,與年輕人熱情互動,並出席台北市黨部為他舉辦的「阿中姐妹粉紅派對」;今天又在臉書貼出他和年輕人學習跳街舞的影片,並出席小紅帽協會舉辦「我們的『經』驗」特展,積極爭取婦女及青年族群的支持。

陳時中上午在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他一向重視婦女,希望能得到婦女的認同;和年輕人一起調酒、跳街舞也是就自己能力範圍爭取各方支持。他在下午出席松山奉天宮慶讚中元普渡法會時也表示,之前他已陸續提出交通、都更、大巨蛋及國際事務局等議題,這個星期著重在婦女及青少年,市政是全面性的,應該要了解各種型態,才知道市民需要的是什麼。

對於蔣萬安在昨天提出育兒生養政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回應表示,錢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陳時中今天也附和這個看法。陳時中:『(原音)提育兒政策是好的,不過就如同黃副市長講的,只有錢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還有一個供給面的問題、公平性的問題。』

對於對手的說法,蔣萬安受訪時則強調,台北市在過去8年的人口流失是六都中最嚴重,市府應該用盡各種方法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這並非無意義的花錢。蔣萬安:『(原音)他們在台北不敢生,也不敢在台北養,就是因為在台北生活經濟負擔太嚴重。所以面對生育、養育、教育,台北市政府就是要用最大的資源,這不是無意義的花錢,投資下一代就是投資台北。』

蔣萬安也感謝婦女們及年輕人長期以來的支持,並表示會透過政策治理好台北市作為回報,像是提出育兒生養政見,就是希望讓女性朋友有個安心生養的環境;提出「青銀換居」等政見,就是要具體解決年輕人居住問題,未來他也會提出相關創業政見,鼓勵年輕人留在台北。對於同志,蔣萬安則表示自己已透過最實際、投票表決的方式表達支持,他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