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推「女力會做事」 暗諷媽媽市長

  • 時間:2022-09-07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推「女力會做事」 暗諷媽媽市長
民進黨7日推出「女力會做事」最新宣傳影片,向選民推薦優秀的5位女力戰將。(劉玉秋 攝)

民進黨今天(7日)推出「女力會做事」最新宣傳影片,向選民推薦優秀的5位女力戰將。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暗指國民黨這次選戰也有多位自稱「媽媽市長」的女性參選人,對市政毫無關注,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送往迎來上。蔡英文說,一個會做事的領導者,不能一味只求討好人,她相信民進黨推出的5位女力戰將,絕對能強化「女力會做事,會做事最有力」的亮眼招牌。

2022縣市長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推出最新宣傳影片,主打「女力會做事」。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所提名的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共同舉行宣傳記者會,為民進黨5位女力戰將選情加溫。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會做事的團隊。在中央,有衝衝衝蘇貞昌所帶領的執政團隊,在地方,有7個會做事的執政縣市團隊。無論是中央還是地方,民進黨亮眼的執政成績禁得起考驗。

 蔡英文指出,面對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要擴大「會做事」隊伍,成為地方執政的新標準,要讓「會做事」翻轉停滯不前的都市,成為城市進步、市政升級的動力。


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她相信民進黨推出的5位女力戰將,絕對能強化「女力會做事,會做事最有力」的亮眼招牌。(圖擷自YouTube)

蔡英文向選民一一推薦5位「會做事戰隊」女性戰將,包括用「專業的執行力」持續城市建設,讓新竹市再進步的沈慧虹;用「愛鄉的戰鬥力」,翻轉南投縣的蔡培慧;用「耐煩的溝通力」翻轉彰化縣的黃秀芳;用「堅毅的守護力」延續榮耀,讓屏東縣再升級的周春米;以及用「勇敢無懼的行動力」,翻轉花蓮縣的Kolas,這5位「女力戰將」將翻轉全台東西南北的五座城市,展現「女力會做事,會做事最有力」的特質。

由於國民黨陣營包括盧秀燕等多名女性現任縣市長爭取連任,並打出「媽媽市長」形象,蔡英文則指出,一個會做事的領導者,城市治理者,不能一味地只求討好人,只求與人為善,她並批評對手陣營裡有許多位女性候選人,喜歡把自己稱作「媽媽市長」,但她們對市政可能毫無關注,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送往迎來上,有些參選人不僅行政效率低落,還有家族干政、黑金派系、地方勢力勾結等等的問題,甚至因為貪瀆,遭到起訴,犧牲市民權益。蔡英文說:『(原音)這樣的縣市長,已經不能再讓城市進步。這樣的縣市長,不但犧牲了市民的利益,更讓市民沒有光榮感。今年年底,應該選出有能力帶動城市的進步、有決心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真正讓民眾可以安心、放心的市長。』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派出的5位女性戰將,從中央到地方,各自有豐富的歷練,有藍圖、有規劃,也有能夠落實的熱情、專業以及決心,這5位女力戰將也絕對都能夠繼續擦亮綠色執政的招牌,把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落實到台灣每一個縣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