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汐東線交鋒 侯盼中央快核定 林籲市府速送齊文件

  • 時間:2022-10-15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2選戰/汐東線交鋒 侯盼中央快核定 林籲市府速送齊文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盡速核定汐東線。( 圖:侯友宜臉書)

捷運汐東線再度成為藍綠新北市長選舉交鋒話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5日)再次呼籲,汐止人等汐東線20年,他只求中央盡速核定汐東線。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新北市府對汐東線財務分配有意見,行政院已經表示會全力支持,請新北市府趕快送件。

副總統賴清德14日參加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汐止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稱讚汐東線規劃都是林佳龍的功勞;讓捷運汐東線再次成為藍綠新北市長參選人交鋒話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下午出席消防四大公會後援會活動受訪時表示,汐止人等汐東線已經等了20年,他只求中央快點核定,「誰的功勞都不重要」。侯友宜說:『(原音)汐東線汐止人等20年,我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更重要我們負擔大部分經費,也承擔起建設工作,我只求趕快核定、趕快核定,讓汐止人別再等了,趕快核定就好,誰的功勞都不重要,趕快核定。讓汐止人趕快有一條捷運。』


林佳龍表示,新北市府對汐東線財務分配有意見,請新北市府趕快送件,相信行政院會支持。(圖: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下午參加工程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受訪時表示,新北市府對汐東線財務分配有意見,請新北市府趕快送件,相信行政院會支持。他說:『(原音)現在汐東線因為新北市政府對財務分配有一些意見,請他們趕快完成送件,交通部已經完成送件,蘇院長也去視察過,所以我覺得新北市把該做的趕快做到,我想行政院已經表示了會全力支持。』

媒體報導,侯友宜陣營設定,今年新北市長選舉要力拚贏過林佳龍40萬票。對此,侯友宜表示,他在每一個位置都挑戰自己,他會努力讓新北建設被肯定,也希望選民給他鼓勵、為他加油。

林佳龍則表示,選舉只有投票日那天才是真正的民意,他會按部就班、全力衝刺;驕兵必敗、哀兵必勝,就讓選民做決定。林佳龍表示,如果侯陣營設定大贏40萬票的目標,那新北市民也不要浪費票,投給侯友宜也不會改變結果,不如改投林佳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