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地球奮鬥獎頒獎 威廉凱特8年來首度訪美

  • 時間:2022-11-30 12: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為地球奮鬥獎頒獎 威廉凱特8年來首度訪美
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本週將出訪美國。(圖:肯辛頓宮推特/檔案照片)

法新社報導,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妻子凱特(Kate)本週將飛往美國,展開8年來的首次訪美行程,這也將是他們首次以威爾斯親王和王妃(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身份出訪。

這場為期3天、在美國東北部大城波士頓的訪問,重點將是12月2日晚間眾星雲集的「為地球奮鬥獎」(Earthshot Prize)典禮。皇室內部人士把這個頒獎典禮,形容為威廉的「超級盃時刻」(Superbowl moment)。

由威廉王子創設的年度「為地球奮鬥獎」,旨在獎勵拯救地球免於氣候變遷和全球暖化效應的計畫,今年已是第二度舉行,將頒出5組國際得獎者,每組可獲得100萬英鎊(120萬美元)獎金。

位於波士頓的米高梅音樂廳(MGM Music Hall),預料將迎接包括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安妮藍妮克絲(Annie Lennox)、克蘿伊與海莉姐妹(sisters Chloe x Halle)、以及演員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英國自然學家艾坦勃勞(David Attenborough)、以及身為陪審團一員的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等嘉賓。

這將是自從40歲的威廉在9月成為王儲以來,最受到注目的一次出訪,當時他的父親接替辭世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成為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這位英國新王很快就讓他的長子威廉,成為威爾斯親王,而凱特則成為威爾斯王妃。上一位威爾斯王妃是威廉的母親,已故的黛安娜(Diana)。

威廉和凱特在波士頓期間,將與市長吳弭(Michelle Wu)見面,並和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Kennedy)的女兒卡洛琳(Caroline),一同參觀甘迺迪總統圖書館暨博物館(John F. Kennedy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