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黎部份地區因技術故障停電 加深冬季停電擔憂

  • 時間:2022-12-09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RFI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巴黎部份地區因技術故障停電 加深冬季停電擔憂
因為法國能源供應商Enedis的變壓器出現技術故障導致停電,巴黎南部的幾個地區8日晚間陷入一片黑暗。(圖:enedis.fr)

路透社今天(9日)報導,因為法國能源供應商Enedis的變壓器出現技術故障導致停電,巴黎南部的幾個地區8日晚間陷入一片黑暗。Enedis是法國電力公司(EDF)旗下的子公司,主要負責處理配電網運作與公平配電。

就在法國迎來冬季的第一場寒流,考驗電網韌性(resilience)之際,巴黎發生的這起停電事件,增添人們擔心停電可能會造成法國基礎設施陷入癱瘓。

法國電網運營商RTE為巴黎法蘭西島(Ile de France)大區服務的營運處在推特(Twitter)貼文表示,巴黎時間8日晚上10時15分(台灣時間9日凌晨5時15分)左右,巴黎第三、四、五區的多條街道出現停電,不過,電力稍後在晚間11時左右恢復。

RTE的推文表示:「停電最嚴重時,大約有12萬5,000戶家庭受到影響。」

Enedis的一名女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說,停電發生的原因是變壓器故障導致高壓線短路。

此外,冬季來臨,法國政府對停電的擔憂加劇,正制定計劃以應對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機。 根據法國政府對各地方發布的指示,呼籲民眾要為冬季可能發生的停電預做準備,並且在最壞的情況下,可能會影響全國60%的人口。

法國核能發電廠因為延誤維修或是腐蝕的問題,導致有一半的反應爐無法運轉,使得法國供電問題更形窘迫。

路透社報導,法國電力公司正在加緊趕工,讓出現腐蝕問題的核反應爐恢復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