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節電與核電增加 法總理:對未來數週能源供應有信心

  • 時間:2023-01-03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節電與核電增加 法總理:對未來數週能源供應有信心
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AFP)

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今天(3日)表示,她對未來數週法國的能源供應狀況更有信心,她所持的理由是民眾能源消費減少與核電供應增加。

柏納告訴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雖然預計通貨膨脹將在2023年初達到頂點後回落,但是在今年年底之前,法國政府仍將繼續針對特定的消費族群與企業實施保護計畫,使其免於受到飇升的電價衝擊。

柏納證實已推出計畫,幫助法國麵包師應對不斷上漲的能源帳單,讓他們能夠分期繳納稅款。

當被問到能源供應時,柏納告訴法國新聞電台說:「我對未來幾週更有信心。」並且說,她已經與法國電力集團(EDF)討論這個情況。

法國能源監管委員會(CRE)首長瓦爾貢(Emmanuelle Wargon)上週表示,至少在今年1月中旬之前,電力供應沒有風險,因為法國家庭和企業已經注意到減少能源消耗的呼籲。

法國政府已設定一個目標,到2024年之前將法國的能源消耗從2019年的水平減少10%,這是一項廣泛節能計劃的一部分,其中包括關燈和調降恆溫器(thermostats)溫度,以避免在烏克蘭戰爭期間的冬季出現停電和停供天然氣。

法國電網運營商RTE上週表示,與2014年到2019年同期的平均水平相比,過去4個星期的用電量下降8.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