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怡農提雙語政策 王鴻薇酸和台北不熟

  • 時間:2022-12-15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吳怡農提雙語政策 王鴻薇酸和台北不熟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左)、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右)。(合成圖/吳怡農、王鴻薇臉書)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天(15日)提出第三波政見,要以公辦民營的方式在每區設立平價優質的英語會話及電腦程式語言「學習中心」。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則指出,台北市早在106學年度就開始推動雙語課程學校計畫,並酸吳怡農與台北市不熟。

吳怡農今天上午召開政策發表記者會,表示為配合中央2030雙語政策,他主張以雙語政策為基礎、多語能力為目標,由中央政府自下年度起至2030年,編列專案預算相對補助地方政府於每區廣設「學習中心」,以「公辦民營」的方式提供平價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及電腦程式設計課程,以加速達成多語國家的目標;同時將學習費用壓在市場行情的三分之一以下,讓一般受薪家庭的孩子也能在英語的環境中長大,縮短數位落差。吳怡農:『(原音)並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夠這麼輕易的、這麼簡單的來負擔孩子的課後教育,不管是電腦程式的學習,還是外語的學習。你想要去私人的補習班,也非常歡迎,當然可以,但是資源相對缺乏的家庭,我們也希望大家也有這樣一個選擇。』

王鴻薇則因確診COVID-19,暫停拜票行程。她在今天透過臉書及影片回應,酸吳怡農「跟台北市真的不夠熟」,應該好好補課一下。她表示自己早在2018年就開始推動每區設立一所雙語國小實驗課程學校,台北市也從106學年度開始率先全國推動雙語課程學校計畫,預計未來4年參與學校將可達百分之百。王鴻薇:『(原音)事實上,在台北市這幾年,我們已經在大力推動雙語教學,從最早的3所學校到現在已經將近80所,而我長期在教育委員會,這項政策我一直是長期的推動以及支持。』

針對王鴻薇的質疑,吳怡農下午受訪時表示,他當然知道台北市的學校目前有雙語教學,但他認為這樣還不夠,所以才提出讓無法長期負擔課後才藝的家庭也能讓孩子在課後學習英語對話及電腦程式語言,提供公平的教育權利與機會,這與校內學習並不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