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初二南投參拜 蔡總統:全面改進農村灌溉系統

  • 時間:2023-01-23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初二南投參拜 蔡總統:全面改進農村灌溉系統
總統蔡英文(前中)23日前往南投縣名間鄉大賢宮參香及發放福袋,蔡總統和領取福袋的長輩以及民進黨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前左)一起合影留念。 (圖:中央社)

大年初二,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到南投縣名間的大賢宮,與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一起上香祈福。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日前國安高層會議其中一項決議,就是要全面改善農村灌溉系統,更進一步發展農業,讓農民不再煩惱。

蔡英文總統大年初二到南投縣名間的大賢宮參拜祈福,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也到場。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去年春節因為疫情的關係,比較沒有機會到各地廟宇上香祈福,跟大家見面;今年疫情緩和,又可以見到大家,她覺得非常開心,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蔡總統表示,今年經濟挑戰嚴峻,她日前已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研商因應對策。她表示,國安高層會議其中一項要做的就是農村基礎建設,政府將全面改善灌溉系統;南投農業出名,她希望把水利建設做好,讓農民不再煩惱。蔡總統說:『(原音)有一個方案,就是我們國安會議有一項,就是農村基礎建設,尤其是灌溉,我們要系統全面改進,大家說好不好。尤其南投有很多農產品很好,我也希望有系統把水利建設做好,把灌溉系統做好,讓從事農業的人比較輕鬆、比較不煩惱。』

蔡總統也表示,另外一個計劃就是讓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生產型態智慧化,減少人工、節省成本,增加產品競爭力。

蔡總統也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有進展,她對貿易談判團隊表示,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就是打開台灣農業的國際市場,讓台灣農產品進入美國市場是最優先項目。她表示,政府會將台灣優質農產品行銷到全世界,讓農產品的價錢更好。

蔡總統表示,今年政府有很多事情要推動,也需要好的立委協助反映地方的心聲;她推薦民進黨在地的立委候選人蔡培慧,相信有她擔任立委,將可以進一步推動南投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