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與中國達成協議 解決大麥貿易爭端

  • 時間:2023-04-11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澳洲與中國達成協議 解決大麥貿易爭端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11日表示,澳洲已經與中國達成最新協議,解決兩國在大麥進口方面的爭端。(圖:@SenatorWong)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今天(11日)表示,澳洲已經與中國達成最新協議,解決兩國在大麥進口方面的爭端,同時這也是澳中兩個貿易夥伴改善關係的最新跡象。

中國在2020年以澳洲傾銷大麥並補貼種植者為由,對澳洲進口的大麥徵收80.5%的關稅,促使澳洲在同年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正式申訴。

在此之前,澳洲向中國出口大麥的年度收入在15億澳元(10億美元)到20億澳元之間。

黃英賢表示,澳洲將暫停世貿組織的申訴案件,而中國則加快對大麥徵收關稅的審查。

黃英賢在記者會上說:「中國已經同意在3個月內加快審查對澳洲大麥徵收的關稅,但是如果有需要,可能會延長到第四個月。」

她說:「作為回報,我們同意在商定的審查期內,暫時中止世貿組織的訴訟爭端。」

黃英賢接著表示,澳洲政府預期在與中國的第二次葡萄酒關稅爭議的談判中,將會出現類似的結果。

「澳洲榖物生產業公會」(Grain Producers Australia)發布聲明,對澳中解決大麥爭端表示歡迎,並表示如此將加快恢復與中國的大麥貿易。

中國商務部並未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