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透過民主自由價值促成「和平保護台灣」

  • 時間:2023-04-12 16: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透過民主自由價值促成「和平保護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台灣要積極扮演印太發展的關鍵角色,並攜手理念相同國家,形成和平共同體。(劉玉秋 攝)

民進黨今天(12日)召開中執會,正式提名副總統賴清德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發表談話表示,台灣要積極扮演印太發展的關鍵角色,展現民主活力,深化民主夥伴關係,除了區域安全合作外,更要透過民主自由價值、公衛醫療經驗,半導體產業鏈等各領域的成就,攜手理念相同國家,形成和平共同體,既維護印太及世界的和平,也促成「和平保護台灣」。

民進黨中執會正式公告提名兼任黨主席的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年第16任總統,並於會後召開「Team Taiwan挺台灣」記者會」。賴清德發表談話時,除了大篇幅闡述兩岸論述,強調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反對統一,也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社會並沒有統獨問題,民主才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外,也提出未來他將發展出屬於台灣的民主韌性,持續壯大科技產業。

賴清德表示,他會強化台灣的經濟韌性,以因應氣候變遷、地緣政治變化及後疫情時代的種種挑戰,台灣必須持續改善投資環境、加入區域經濟、進入全球供應鏈,讓企業得以立足台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賴清德說,台灣必須發展及應用AIOT等各項新興科技,並且推廣AI 產業化,讓科技產業持續壯大,也要推廣産業AI化,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和淨零轉型,落實ESG永續經營,來提升國際競爭力,使中小企業穩定成長,勞工的生活有保障,促進社會的繁榮進步。

同時,賴清德也指出,民進黨要促進區域均衡發展;透過深化中央和地方的合作,建立區域聯合治理平台,務實解決在地問題,來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並且導入地方創生,鼓勵青年創業、支持在地產業,發展社會企業,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讓處處皆能安居,人人皆可樂業。

賴清德強調,放眼全球,印太區域的人口已經超過40億,GDP占世界6成,是世界經濟發展最快速,也是國際地緣戰略最具競爭性的區域。台灣位處印太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台灣對印太的和平穩定及世界的永續發展至關重要。

賴清德說,台灣要積極扮演印太發展的關鍵角色,展現民主活力,深化民主夥伴關係,除了區域安全合作外,更要透過民主自由價值、公衛醫療經驗,半導體產業鏈,或是宗教自由、體育交流、青年服務、學術研究等各領域的成就,攜手理念相同國家,形成和平共同體,既維護印太及世界的和平,也促成「和平保護台灣」。

相關留言

賴清德獲提名 選2024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