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定調2024民主與專制選擇 侯友宜:1996年後已是民主化國家

  • 時間:2023-04-13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賴清德定調2024民主與專制選擇 侯友宜:1996年後已是民主化國家
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表示,中華民國在1996年以後,就已經是民主化的國家,每個人手中的票是自由意志的展現。(圖:侯友宜臉書)

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說,明年大選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對此,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3日)表示,中華民國在1996年以後,就已經是民主化的國家,每個人手中的票是自由意志的展現,落實民主機制已經很多年了。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2日獲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選舉時,稱明年大選並非所謂「戰爭與和平」,而是「民主與專制」選擇。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受訪表示,中華民國在1996年後,就已經是民主化的國家。侯友宜:『(原音)中華民國在1996年以後,就已經是一個民主化的國家,每一個人手中有一票,可以自由意志的一個展現,落實民主機制已經很多年了。』

侯友宜說,現在人民最關心的是,能不能夠安全、安定,甚至要做好安居樂業,但是目前大家所看到的,是政府在內政停滯、百廢待舉,這才是要立即改革,來讓人民能夠過一個安心的好日子,所以要拚好日子。

媒體追問,是否自認為是能改變內政停滯的這個人?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一個大城市,也是一個小國家,這幾年大幅進步,相信新北市民非常有感,不管是五股垃圾山改變,甚至軌道建設一條一條在建,都看到新北市斐然的成績。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13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談到總統徵召事宜時說,黨內態勢明顯,就是侯友宜,侯友宜也算是表態,實力也是最堅強,不過,黃健庭事後澄清說,後續還有泛藍、非綠待整合。

對此,侯友宜說,黨在處理任何事情,一定是要團結所有人,黨有它的一個節奏跟規劃,尊重黨的規劃,大家團結一心,共同面對。

另外傳出藍營內部建議變更新北市總質詢議程,提前在4月底結束,以利在5月徵召侯友宜,侯友宜說,尊重議會程序委員會所規定的日期,新北市政府一定會全力的配合。

相關留言

賴清德獲提名 選2024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