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民進黨將為和平奮鬥 不放棄兩岸和平機會

  • 時間:2023-04-15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賴清德:民進黨將為和平奮鬥 不放棄兩岸和平機會
賴清德:民進黨將為和平奮鬥,不放棄兩岸和平機會。(圖: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5日)下午出席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針對兩岸議題,賴清德表示,民進黨過去是為民主打拼,但未來會為和平奮鬥,即便中國對台文攻武赫,我們也不會改變和平的立場、不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5日下午出席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發表自己的參選理念。賴清德表示,自己擔任過行政院長,現在則身為副總統,對兩岸、國防、外交並不陌生,他了解目前的國際情勢,他要再次強調,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希望中國能清楚了解若對台灣發動戰爭,所掀起的全球性災難,中國將難以承受。

賴清德指出,台灣是中國大陸的最大外資,台灣對中國累計投資金額超過2千億美金,創造相當多就業機會,安定中國社會,中國應該要善待台灣;在目前中國仍未放棄武力犯台時,台灣除了要持續增強國防力量、隨時做好準備,也要與理念相近國家、民主盟友共同合作,以發揮威懾效果,目前國際社會也正朝這方向在走,沒有人要主動攻打、侵略中國,大家只不過想要世界和平。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未來將為和平奮鬥,會基於對等尊嚴的原則,自信地與中國展開交流合作,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和解,經由合作達到和平。他說:『(原音)民進黨過去是為民主打拼,但未來會為和平奮鬥,即便是中國對台灣文攻武赫,我們不會改變和平的立場,也不會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

賴清德指出,台灣位處印太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必須扮演關鍵角色,協助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世界永續發展,台灣也會積極與印太國家進行各種交流合作,形成民主和平的共同體,既保護台海,也回復世界和平。

相關留言

賴清德獲提名 選2024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