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現在是選擇民主與專制關鍵時刻

  • 時間:2023-04-18 20: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賴清德:現在是選擇民主與專制關鍵時刻
副總統賴清德(右7)18日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8日)表示,現在是選擇民主與專制關鍵時刻,要發揮過去選擇民主時的精神守護民主,未來會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及繁榮,做法是拚經濟、護民主、強國防及保和平。

賴副總統說,國際社會要面對違背民主的集權主義興起,集權以個人、獨裁為主,對內統治會拆除教堂、廟宇、打壓宗教自由,也會驅逐外國傳教,對外以復興民族主義為口號。

賴副總統今天下午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時表示,希望與全體教友共同努力守護台灣,也感謝長老教會100多年來貢獻台灣及付出,包括透過教會宣教安撫民心、透過教育提高台灣知識水平及以醫療照顧弱勢。

賴副總統說,台灣面對國際情勢風雨飄搖時、主流及非主流意見衝突時,長老教會都踴躍站出來呼籲台灣社會及全體國民往正確、民主方向走。

賴副總統表示,長老教會訂今年為「青年」年,除加強青年傳教工作,也透過各種管道希望幫年輕人,在社會發揮理想。

賴副總統說,公義就是人人生而平等,不因身分、貧富、貴賤或信仰而有不同,這在國際社會,包括台灣,也是經幾百年努力才辦到,途徑是經由打造民主體制,讓每個人得到平等待遇。

賴副總統表示,以台灣為例,一路上打破黨禁、報禁、廢除中華民國刑法第100條「言論內亂罪」,到推動100%言論自由、國會全面改選及總統直選,帶動民主、自由及人權發展。

相關留言

賴清德獲提名 選2024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