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避戰 呂秀蓮:賴清德應提出自己路線

  • 時間:2023-04-17 12: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兩岸避戰 呂秀蓮:賴清德應提出自己路線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2)17日舉辦「從馬關屈辱談『兩岸和平與尊嚴』座談會」,呼籲要競選2024總統的人選,應告訴人民如何備戰、避戰、謀和,將代表民進黨出戰的副總統賴清德應提出自己的路線。 (圖:中央社)

民進黨日前正式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17日)表示,候選人應告訴民眾「如何備戰、避戰、謀和」,賴副總統也須提出自己路線,向社會表達帶領台灣未來4年的使命為何,而非僅遵循過去政策。

呂秀蓮今天舉辦「從馬關屈辱談『兩岸和平與尊嚴』座談會」,邀請中國時報總編輯王銘義、南投縣前縣長彭百顯、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翁明賢出席。

媒體詢問,在兩岸情勢緊張之際,美國軍火商將訪台,是否會將台灣推向戰火邊緣,呂秀蓮表示,「對於積極保護台灣的友邦來講,不能凡事推給美國」。

呂秀蓮認為,台灣未來不該由任何一國決定命運,下屆總統候選人應告訴人民,如何兼顧「備戰、避戰及謀和」;她呼籲賴副總統應提出自己路線,向社會表達做為「準領導人」,想要帶領台灣未來4年的使命為何,「而不是只遵循過去政策」。

對於下屆總統人選,呂秀蓮認為,必須超越黨派且有智慧、應變能力和品格。

呂秀蓮認為,台灣面臨美中對抗情勢,應向國際表達不願捲入衝突的聲音。她也呼籲中國「不要再用國共內戰的思維,處理現在的兩岸問題」,即使是國民黨第二代或第三代,早已和第一代想法不同。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訪中、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過境美國,呂秀蓮表示,肯定前後任總統出訪,但她認為雙英出訪後國內不團結,分為親美派和親中派,顯示國家出了嚴重問題,「兩位總統都是高票當選,但立場卻南轅北轍」。

相關留言

賴清德獲提名 選2024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