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提名談話 鄭文燦:會獲多數選民支持

  • 時間:2023-04-14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賴清德提名談話 鄭文燦:會獲多數選民支持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 (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民進黨日前提名身兼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有日本學者分析賴清德在提名記者會的談話,認為他已明確了台灣定位大框架;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14日)上午受訪表示,副總統的堅持與決心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相信這樣的立場會獲得多數選民支持。

關於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對副總統賴清德談話的分析,鄭文燦表示,副總統堅持台灣的自由、民主、主權地位,會確保現狀不被破壞,同時有著保護自己、追求和平的決心,鄭文燦說:『(原音)我想這個立場應該講得很清楚,相信會獲得多數選民的支持,而這也是蔡總統過去一貫的立場,不會在壓力下妥協,也不會主動挑釁。』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公職人員、總統副總統選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限制涉及國安、槍砲、毒品被判決確定者參選,鄭文燦指出,追求更好、更乾淨的政治是全民共識,政院尊重朝野政黨在立法院的協商立法。

此外,國安基金結束護盤宣布退場,鄭文燦表示,目前的經濟、股市、外資都平穩,因此決定退場,退場會採取來無影、去無蹤方式,不會影響股市。

相關留言

賴清德獲提名 選2024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