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南「信賴之友會」今成立 賴清德宣示打擊黑金槍毒

  • 時間:2023-04-15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南「信賴之友會」今成立 賴清德宣示打擊黑金槍毒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左)投入2024總統大選,15日下午在台南授旗給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台南醫療大聯盟、台南六師等聯合後援會。賴清德並指出,他在台南成立全國第一個信賴台灣之友會是「不忘本」。 (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5日)下午出席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賴清德在會中發表參選理念,表示未來將以拚經濟為施政重心,並宣示一定會打擊「黑金槍毒」。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2日通過民進黨提名角逐2024總統大選,隨即在全台各縣市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首場成立大會選在其政治生涯發跡地台南,賴清德15日下午出席成立大會,並一一授旗給各後援會會長,台南市長黃偉哲、黨籍立委等人都到場力挺,展現團結氣勢,現場氣氛熱烈,這場成立大會也被視為賴清德正式啟動陸戰。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選擇台南成立全台第一個「信賴之友會」有兩大原因,第一個是因為他不忘本,從政之路能走到今天全是台南市民給他機會與支持,因此當他承接如此重要的歷史使命時,一定要回到台南向過去並肩作戰的好朋友報告;另一原因則是因為台南是民主聖地,每次總統大選,無論民進黨候選人是否當選,在台南的得票率永遠都是全國最高。

賴清德也在現場發表參選理念,他指出,未來要讓國人健康、國家更強,他將積極推動精準醫療、提高癌症防治,並發展醫療觀光產業,讓醫療產業能成為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他表示,國人最在意拚經濟,他會把拚經濟當作施政重心,積極加入區域經濟、與理念相同國家簽訂雙邊貿易協定、投資保障協定等。

賴清德也強調將解決治安問題,未來一定會打擊「黑金槍毒」,建立一個安定、和諧、公益的社會。他說:『(原音)我要特別強調,目前台灣社會希望能夠解決治安等種種問題,未來我一定會打擊黑金槍毒。』

此外,賴清德也表示,未來他會透過建設、交通、產業等,均衡台灣發展,並建立平台,深化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合作,也會將其法制化,透過立法院修法,甚至另闢新法,建立區域的聯合平台,給予資源、能力,解決地方各項問題。

相關留言

賴清德獲提名 選2024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