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拚戰2024大選 賴清德網路社群設計更活潑生動

  • 時間:2023-04-16 05: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拚戰2024大選 賴清德網路社群設計更活潑生動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推出LINE同框照,短短1小時突破10萬人次使用。(Rti)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2日正式成為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參選人,他的LINE@當天推出同框照,短短1小時突破10萬人次使用。幕僚認為,此人設進階版更生動、活潑,瞄準網路社群拓展票源。

民進黨中執會12日正式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並同時在臉書社群更換「挺台灣」頭框及橫幅(Banner);賴清德官方Line也同步邀請網友領取同框照,推出後1個小時就突破10萬人次使用,反應熱烈。

賴清德此次更換社群頭像與橫幅,被黨內人士認定是微調人物形象設定,黨政人士透露,西裝筆挺一直是賴清德「主形象」,背後源自當年擔任醫師時,他的老師曾告誡,巡病房時的服裝儀容要整齊,才是尊重病人並展現專業。

黨政人士說,賴清德出任公職後,有次幫選民證婚時穿著競選背心上台,結果大家都穿西裝,讓他變得格外醒目。

這名黨政人士說,過去經驗讓賴清德認為結婚是一輩子的事、必須要慎重,加上受到老師影響,此後就常看到賴清德都是以西裝亮相。

不過,西裝筆挺畢竟太正式,該如何與選戰「行動力」巧妙結合,成為一大考驗。民進黨新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受訪指出,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立即推動多項黨務改革,並下鄉與支持者座談,了解2022地方選舉敗選原因,給外界展現出行動力快、動態感很強的印象。

此次人設微調即在不更動服裝下,思考如何透過視覺呈現出「行動力」。詹賀舜以12日的提名記者會背板為例說,「Team Taiwan挺台灣」字體刻意採稍微傾斜的設計,目的是在視覺上展現出起跑、前進的動態感,也是凸顯正式提名日就是選戰的起跑日。

民進黨幕僚指出,賴清德這次臉書新橫幅選用沉穩的大地系綠色為基調,「Team Taiwan挺台灣」字體刻意採半圓弧設計,可感受出「團結守護」核心概念的視覺意象,而兩道往外延伸的白色線條,則可連結至熟悉的日本大阪道頓堀Glico跑步人圖像,直覺式的感受到「穩健」向前跑、持續前進的動態感。

至於臉書頭像,幕僚表示,賴清德身為資深棒球迷,運動形象深受政治圈及球迷討論,因此頭像採運動球隊徽章為基礎,且開放支持者下載使用,象徵台灣人們一起共同爭勝、都是「挺台灣」成員。

對於進階版人設成效,詹賀舜指出,LINE@同框推出效果不錯,原預計6、7萬人次下載,結果一下子就突破10萬人次;而網路社群採取活潑、運動風效果,可展現賴清德不同面貌,未來將與相關部門串接,合作推出線上、線下活動。

相關留言

賴清德獲提名 選2024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