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內亂 奧斯汀:美軍準備撤離大使館選項

  • 時間:2023-04-22 09: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蘇丹內亂 奧斯汀:美軍準備撤離大使館選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AFP)

路透社報導,隨著美國政府考慮是否從越來越不穩定的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撤離人員,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1日表示,美軍正在準備撤離美國駐蘇丹大使館的選項。

奧斯汀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的記者會上說,美方已向戰區部署一些部隊,以確保一旦被要求採取某些行動時,能儘可能提供更多的選擇,不過他們尚未被要求做任何事。

他表示,「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2名美國官員說,預料很快將就可能撤離大使館做出決定,但不清楚是否會對外宣佈。

蘇丹自2021年發生軍事政變後就一直由軍人統治。在政變中奪取政權的兩名將領─蘇丹政府軍總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以及他的副手兼「快速支援部隊」指揮官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最近幾週互相爭權,雙方部隊在15日爆發致命的暴力衝突,至今造成數百人喪生。

這個仰賴糧食援助的國家,已陷入聯合國所說的人道災難。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21日和柏罕通話,商討在蘇丹境內的美國人民安全。

白宮國安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本週批准計畫、將美軍調派到附近,以便一旦需要時,他們協助撤離美國外交官員。但他沒有說明美軍的所在地點。

路透社先前報導,美軍將變換陣地到吉布地(Djibouti)。

隨著喀土穆機場發生戰鬥,領空不安全,包括美國、日本、南韓、德國和西班牙等國家,無法撤離大使館人員。

一位西方外交官說,蘇丹的撤離情勢是他們見過的最困難的情況之一,美國方面可能聚焦於達成停火、並藉此讓人員撤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