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戰火進入第二週 拜登下令撤離美國使館人員

  • 時間:2023-04-23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蘇丹戰火進入第二週 拜登下令撤離美國使館人員
美國總統拜登發布聲明指出,美國軍方已從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撤離美國大使館人員。 (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美國軍方已從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撤離了美國大使館人員,在此同時,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組織之間的戰事,在短暫停火後進入了第二週。

蘇丹的戰鬥已造成數百人死亡,數千人受傷,而倖存者正面臨供電和食物短缺的問題。

拜登在華盛頓時間22日晚間發布的一份聲明指出:「今天,依據我的命令,美國軍方展開了一項行動,從喀土穆撤離美國政府人員。」

拜登對「我們的服役人員成功將他們帶到安全地帶的非凡技術」表達感謝,並補充說吉布地、衣索比亞和沙烏地阿拉伯在這次行動中提供協助。

快速支援部隊 (RSF) 是一個準軍事組織,目前在首都和其他地方挑戰蘇丹當局的正規軍隊,該部隊幾個小時前在推特上說,它已經「與由6架飛機組成的美軍代表團協調,在今天上午撤離了外交官及其家人。」

多個國家表示,但他們正在為可能撤離數千名本國公民做準備,儘管蘇丹的主要機場仍然關閉。

一天前,來自不同國家的150多人,已經到達沙特阿拉伯的安全地帶,這是首批宣布的平民撤離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