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中心解編 泉裕泰讚台防疫優等生

  • 時間:2023-05-03 11:34
  • 新聞引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維基百科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指揮中心解編 泉裕泰讚台防疫優等生
國內COVID-19疫情穩定下降,政府2日舉辦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總統蔡英文(前左8)和與會來賓一同排字,宣告台灣走出疫情。(圖:中央社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完成1197天任務後功成身退,2日舉辦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致詞讚揚台灣,防疫成果被全世界評為「優等生」。

根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公布的泉裕泰致詞全文,泉裕泰指出,恭喜台灣境內的疫情趨緩,台灣的防疫對策在蔡總統、指揮中心訂定正確的措施之下,因為相關人員齊心因應,成果被全世界評為「優等生」。

在疫情期間,日本共捐贈4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泉裕泰説,但日本同樣也想對台灣的朋友表達感謝之意,因為在疫情擴大初期,全世界都很需要口罩的情形下,仰賴從國外進口的日本,因為口罩不足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當時,對台灣雖然也很珍貴,但是不求回報,透過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將200萬片的醫療口罩捐給日本。對於每天生活在不安之中,不知道過去未曾發生的事態會持續到何時,台灣朋友的心意比甚麼都令人感激,全日本都感到很溫暖。

泉裕泰又提到,除了新冠疫情,2011年東日本311大地震時,日本人對於台灣最早提供高額捐款、許多人在災區參加志工活動記憶猶新。後來,每次發生天災時,也以「Taiwan can help!」的精神,給予慰問等溫暖的協助,他要代表日本再次表示感謝。

根據台灣外交部統計,針對日本311大強震,台灣政府與台灣人民對日捐款達到新台幣68.4億元。

相關留言

指揮中心功成身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