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國反對派領袖:若回國將與納瓦尼同命運

  • 時間:2023-05-04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委國反對派領袖:若回國將與納瓦尼同命運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 (圖:瓜伊多推特)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 )3日表示,他擔心一旦返回祖國,可能會和被囚的俄羅斯政治異議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遇「相同命運」。

上個月從哥倫比亞抵達美國的瓜伊多,是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的一場論壇上,發表這項評論。

他表示,「如果你問我能否在明天回到委內瑞拉,就像我在2019年和2020年那樣,或是像納瓦尼那樣(回到俄羅斯),我敢肯定我會遭遇和他相同的命運」。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支持者在這場活動進行示威,他們高喊著「瓜伊多是騙子」的口號來打斷論壇。

瓜伊多在華府雖然沒有受到迴避,但是從被美國承認為委內瑞拉合法領袖以來至今,他的重要性已不如以往。

儘管瓜伊多表示,他已安排和美國國會議員會談,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告訴記者,他不知道這位反對派領袖要和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會面的計畫。

瓜伊多表示,他被哥倫比亞驅逐出境後來到美國。波哥大(Bogota)則否認這項指控。

哥倫比亞總統佩特羅(Gustavo Petro)說,瓜伊多在非法入境後出現在哥倫比亞,要參加一場有關委內瑞拉的國際會議。瓜伊多和馬杜洛都沒被邀請出席。

瓜伊多告訴威爾遜中心,他的妻子和兩個女兒已在美國與他團聚。目前並不清楚瓜伊多是否正在尋求庇護。

根據委內瑞拉的官方說法,瓜伊多自2019年以來就被禁止離開委內瑞拉,並被當局指控犯下叛國罪。

在委內瑞拉2018年具爭議性的選舉之後,儘管馬杜洛仍然在位,但美國和超過50個國家在2019年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領袖。

瓜伊多自2019年起領導一個象徵性的臨時政府,但這個臨時政府在今年1月遭到反對派解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