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飛躍方案開訓 蔡總統勉文官提升專業、接軌國際

  • 時間:2023-05-12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飛躍方案開訓 蔡總統勉文官提升專業、接軌國際
蔡英文總統出席國家文官學院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開訓典禮。(王韋婷攝)

考試院所屬國家文官學院今天(12日)舉辦「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開訓典禮,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期勉高階文官從強化淨零時代競爭力、深化數位轉型實力、了解產業需求和趨勢,以及充實自我國際競爭力四大面方向,努力提升專業能力,讓政府部門持續進步與發展。

國家文官學院12日舉辦辦「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開訓典禮,本屆共有37位來自中央部會署長、司處長及地方政府局處長等高階文官參與培訓。本屆培訓引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相關的企業家擔任業師,安排學員短期蹲點,深化與民間企業交流,包括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台灣微軟總經理葉怡君和陳守正等。

蔡英文總統在開訓典禮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培訓,激發高階文官的潛能,成為政府機關優秀的治理人才。蔡總統也期許,高階文官從強化淨零時代競爭力、深化數位轉型實力、了解產業需求和趨勢,以及充實自我國際競爭力四大面向,提升自我專業能力。蔡總統說:『(原音)當前國際政經局勢變動很快,我們要確保國家安全,維持經濟成長,就要和國際社會密切交流合作。今年培訓除了加入國際談判和會議英語課程,也提供學員到英國和芬蘭研習機會,希望未來大家在台灣在國際接軌上做出更多貢獻。』

考試院長黃榮村致詞時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全世界看到台灣在半導體產業有足以左右世界局勢的角色,這種成果與名聲,他認為有相當一部分要歸功於過去文官體系的高瞻遠矚,協助政務官設計科學園區和策略產業推動機制。

他希望高階文官利用產業短期蹲點,將學習心得內化為服務全民的動力與熱誠。黃榮村也表示,他最近觀看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儀式,從英國主教、查爾斯三世到威廉王子的致詞,都在揭櫫如何為國家和人民服務,做人民謙卑的僕人(humble servant),他推薦高階文官也去觀賞,一起學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