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謝郭台銘展氣度 朱立倫:郭是重返執政重要夥伴

  • 時間:2023-05-17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感謝郭台銘展氣度 朱立倫:郭是重返執政重要夥伴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17日)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趙婉淳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7日)在中常會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朱立倫表示,感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展現氣度,全力支持侯友宜,並強調,郭台銘是藍軍最重要的領袖之一,也是2024年重返執政的最重要夥伴,接下來大家要放下小我,共同創造大我,為中華民國團結勝選來加油。

國民黨中常會17日進行第5波立委提名後,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凍蒜聲浪不斷,獲得提名的侯友宜,上前和朱立倫握手並高舉雙手,由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沒有現身,外界原預期的手拉手大團結橋段未能上演。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基隆市長謝國樑、新竹縣長楊文科等藍營首長,均到場同台助陣。

朱立倫致詞時神情嚴肅地說,黨中央根據科學數據,以及各地縣市長、立委和立委提名人的共同意見,宣布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

朱立倫表示,侯友宜是除暴安良的英雄,是領導8萬警察大軍的警政署長,也是服務新北市400萬市民13年,施政滿意度最高的市長,不但是正義的化身、人民的公僕,更重要的是有宏觀遠見的領導力、協調力以及堅強的意志與溫暖愛心。朱立倫:『(原音)國民黨提名侯友宜,因為共同相信,一定能夠團結一致,共同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和平,共同為台灣人民拚好日子,這是共同的決心。』

朱立倫也說,他也要感謝郭台銘,展現一位國際級企業家的遠見,堅定熱愛中華民國與民眾,郭台銘與國民黨一起努力打拼,今天更展現氣度,全力支持侯友宜。朱立倫:『(原音)我相信郭台銘一定是藍軍最重要的領袖之一,也是2024 重返執政最重要的夥伴,用掌聲謝謝郭台銘。』

朱立倫強調,為了讓人民能過好日子,以及下一代的幸福、兩岸和平,國民黨一定要重返執政,並呼籲黨內放下小我,共同創造大我,一起團結努力勝選,共組最強戰隊。

相關留言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