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獲徵召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宣布退黨

  • 時間:2023-05-17 16: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侯友宜獲徵召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宣布退黨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右)宣布退出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今天(17日)下午宣布退出國民黨,並將黨證交回縣黨部;何勝豐指出,退黨與徵召侯友宜無關,主要是為了保持行政中立。

國民黨總統人選塵埃落定,今天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透過臉書(facebook)表達恭喜之意,並表示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友宜勝選。

郭台銘5月4日曾到南投縣議會拜會,何勝豐及南投縣長許淑華親自迎接,何勝豐當時還說,擔任總統一定要先為台灣2300萬人民著想,誰能做到,他就一定全力支持。

不過,何勝豐今天下午發布聲明指出,為保持行政中立,顧及議員席次非國民黨超過半數,而議會為合議制,他身為議長自當中立自持,不偏不倚,以縣民為重,為讓縣長許淑華無後顧之憂好好施政,他宣布即日起退出國民黨,黨證隨後繳回南投縣黨部。

地方傳言,何勝豐支持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如郭台銘無法獲得提名,何勝豐就會退出國民黨;對於退黨是否和提名侯友宜有關,何勝豐表示,與總統提名沒有關係,他退黨純粹是為了保持行政中立。

相關留言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