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 賴清德提3共識盼良性競爭

  • 時間:2023-05-17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 賴清德提3共識盼良性競爭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這不是一場誰勝誰負的選舉,而是凝聚台灣共識的民主團結運動。(圖:賴清德副總統臉書)

國民黨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角逐2024總統大選,早已定於一尊的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7日)表示,各黨總統參選人陸續浮出檯面,他期待這場選舉是良性競爭外,也期盼與其他參選人達成3大共識,包括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尊重多元、關心弱勢、建立公義社會,以及告訴全世界民主是台灣的品牌價值。賴清德說,這不是一場誰勝誰負的選舉,而是凝聚台灣共識的民主團結運動。

國民黨總統人選塵埃落定,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而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也正式通過提名黨主席柯文哲角逐2024年總統選舉,藍綠白2024參選人就定位。

民進黨17日召開中常會,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會中的談指出,選舉已愈來愈近,各黨候選人也陸續浮出檯面,衷心希望這次選舉過程是良性競爭外,更衷心期待所有政黨提名候選人,都能有3大共識。

賴清德表示,第一,他希望這場選舉的過程與結果,一定要確保國家主權。張志豪轉述說:『(原音)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不被破壞,這是國家領導者的基本使命,必須堅守。』

第二,賴清德認為,尊重多元、關心弱勢、建立公義社會是台灣最美的價值,政治不是為少數人服務,是為多數一般人民服務,希望政治的方向不能走偏,要走穩、走對。

至於第三,賴清德說,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是自由民主陣營重要夥伴,國際社會認同台灣是可以信賴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這是台灣的品牌價值。他希望這場選舉的結果既為台灣帶來經濟繁榮,也為台灣帶來民主保障,並告訴全世界,民主的品牌價值是否繼續維持提升,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始終保持善良、堅韌、樂觀、積極。

賴清德最後表示,他期待所有參與這場選舉的對手,都能有這3大的體認與使命,這不是一場誰勝誰負的選舉,而是一場凝聚台灣共識的民主團結運動,天佑台灣。

而根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黨務報告時也提及,國民黨徵召一個沒有願景、過去也沒有提出政策主張的人,他直指侯友宜過去市政有很多缺失,更遑論國政,未來就是一場「沒有願景、沒有政策討論的選舉。」許立明並提及,國民黨過去到現在都採取「戰狼式」的攻擊,用各種手段抹黑民進黨的執政,也攻擊賴清德本人,民進黨全黨必須嚴肅面對、接受挑戰,也會持續提出願景、政策,同時結合更多正向力量,打贏這場選戰。

相關留言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選總統